close

由於坊間不少投資房地產而致富或是成為悠閒的包租公、包租婆的叢書相當的多

於是乎,起了一個想多多了解房產的訊息,看了台灣就業通的資訊,無意間發現到有這東西"勞工在職訓練"(原來的"產業人才投資"方案)

因為當時不知身邊有親朋好友從事房仲業,不然直接請教房仲人員就好了說~~~(他們應該也沒空教你吧!)

以前都不曉得有這玩意兒~~~三年補助七萬

真好,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再去補充專業資訊,或是多學一項"技能"

真的是網路世界能找到尋到你想要的東西哩!

首先

一、先申請好台灣就業通的帳號、密碼

密碼請切記要牢牢記住,我就在報名當天密碼打錯,差點沒報成功!慶幸的是報名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,我十一點五十幾分就登入,密碼打錯,馬上播客服請客服幫我處理,還好客服很快就處理好我的狀況,讓我順利報名成功!好險....

二、密切注意報名日期與時間

在職訓練班是採"報名順序",當然得搶在它訓練的人數內報名成功!

不過好像會取幾個備取,萬一有人放棄,可以遞補!又或者以"自費"方式參加

它不像是失業者的那種職前訓練,不但要通過考試(60分及格)、審核資格,取高分的才會錄取入訓!

三、需知道自己的投保證號

在申請就業通的帳號,會有要你填入的欄位,可以先空著,問了公司會計小姐後再回來打入電腦

有的承辦人員不是會計,就找承辦人員,請他印一份公司幫你加保的加保表吧!一般都會願意印給你啦!

再不,就是麻煩一點,親自跑去勞工保險局印自己的投保資料明細表,最前面就是保險證號---8個數字再加一個英文字母

(記得帶證件哦!)

另外就是,保險證號是09開頭的(在"職業訓練機構受訓的"訓字保)、075、076("被裁減資遣後續保的"裁字保),這三個是不予補助的!

四、要先準備全額的訓練費

像我參加的這個訓練班,補助80%,自己負擔20%

開課前要先繳全額9330元,等上完課(就是結訓完),經過評估審核資格時間後才會將補助的金額(80%)退給你

我參加的這班是103年10月27日結訓,到103年12月10日才收到補助匯入款7464元(就是全額9330元的80%)!

學員們就耐心等候與注意刷本子囉!

(我是準備郵局的帳號,不清楚(忘了)能不能用其他的銀行!不了解的話,問訓練班的承辦人員就好了,他們會很熱心的告知)

五、上課期間,請假不要超過訓練總時數的1/4,否則不予補助

我參加的班,總時數是105小時,每一次上課是三小時,就有35次的上課天數

請假呢,也就是不能超過過26小時,但是我們承辦說,保險起見,不要超過8天,也就是24小時

因為我當時在事務所上班,每逢單月15日前都會忙個幾天,好在勞動署還挺體恤我們這些上班族,總有要加班或是累到不想來上課的時候!

1/4的請假時數,算是很夠用了!

上課快到中段時,就連續請了四天在公司加班報稅~剩下的日子,得堂堂都報到,減少請假了

還好後半段,只有因為重感冒,無奈地請了二堂再加上最後一天的課,實在是不想去!

訓練期間內總共請了七天課,好險還在補助安全範圍內!

六、結訓時要填寫"參訓學員意見調查表"

進台灣就業通登入帳號,就能填了!這個跟補助有關,所以一定要做!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雖說是實務班,但我想協會更希望我們上完了課能考到相關證照吧?!

當然每個老師都蠻用心的教課,只是授課的方式在於本身能不能接受吧!

有的會另外"重點提示"地告知,有什麼部份考試出題機率蠻大的!(這種我喜歡,考證照的人會很愛)

有的除了書本,另外用心製作了PP檔,在上課時播放,順便貼上實際案例(這老師真得很用心)

有的另外抓了幾題考古題,在課程上到類似的條文時,用考古題來加深印象(這老師授課很活用)

有的拿著課本,逐條、逐字的唸,偶爾穿插講些笑話讓我們醒腦(這個我就.....)

 

那種逐字唸的,也許有的同學ok,但我自己個人覺得"逐字唸",我會想睡,尤其是上了一整天班,本已經夠累了,還來聽這種.........

而且我認識國字......我就自己看就好了~~~(最好是你會看書啦!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3年考試日,因為有事,雖有報名,但沒去考,其實自己也沒什麼把握啦!白白浪費了1600元~~~就當捐給政府囉!哈哈哈

決定今年104年來好好做考古題,加強寫申論的技巧再來考證照!

加油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